创意小礼物,创意小礼品,创意生日礼物,手工小礼物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创意礼品网

创意礼品店店铺介绍(创意品牌)

Urban Attitude(城市态度)是一家位于墨尔本的创意礼品商店。HassellStudio团队为他们设计了这家店铺,在混乱中寻找秩序,同时延续了Urban Attitude品牌的派对风格及购物环境。

拼图作为室内设计的概念元素贯穿始终,类似俄罗斯方块的构架与家具梳理了整个空间秩序,为琳琅满目的商品安排了妥当的展示位置。

 

DIY现在不仅是一种乐趣,更是一种对待生活的态度!

 

浆洗的街巷总是给人神秘和惊喜,不仅藏着好吃好玩的,还有一些充满情怀、温暖的文创小店、创意空间。“浆”心雅集栏目今起上线,小浆把视野聚焦到辖区这些小店身上,它们的存在就像一个浓缩的世界,记录着热爱与美好,治愈心灵,温柔时光,感动岁月,也给人以启迪。

 


 

 

 

承载爱与希望的杂货铺

 

 

 

 

岩羊手工杂货店藏在高升桥北街一条很不起眼的小巷转角处。作为一家公益机构,岩羊对于社会而言有着不可或缺的实用功能;但同时,岩羊的运营方式,却凝结着创始人瑞秋女士坚韧的创造力——它以岩羊杂货店为中心,为经济上的弱势群体,如被残疾、疾病和受自然灾害影响的人们,以及单亲家庭、失业妇女和偏远地区的人群创造就业机会。

 


 


 

在这个过程中,岩羊协助他们学习生产技能,教他们利用容易获得的材料,来设计和创作手工艺品,并在岩羊进行展示和销售。于是,来自不同地区、国家的人们,把各自国家、民族和家庭的生活细节,把国际化与地方性,都带进了这座城市的日常生活。

 


 

 

 

 


 

瑞秋是一位慈祥和蔼、满头银发的英国老太太。她曾是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辗转于16个国家的偏远地区,救死扶伤以及培训乡村医生。汶川地震时,她还曾作为志愿者参与救援。在参与了灾后残疾人士技能培训后,帮助这个特殊群体的想法在她心中愈发坚定。2013年,瑞秋放下别处的慈善工作,只身来到成都,开创了岩羊杂货店。

 


 

 


 


 

 

 


 

 

 

 

 

每件手工艺品,瑞秋都分好了类,还给它们做了介绍,告诉来往的顾客,这些小小手工艺品的背后有着怎样动人的故事。“岩羊”的顾客也从一开始希望买到“便宜货”的心态,转变为更多愿意去了解商品背后的温暖故事,多为这些自力更生需要信心和鼓励的手艺人献出爱心

 

 

 


 

针织品、皮雕、珠串、纸画、木雕、绘画……店里的工艺品,不仅来自藏族、苗族、彝族、蒙古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此外还有很多手工艺品是由残疾人亲手制作的。几乎每一件物品,和背后制作它的主人,都有一段特殊的故事。

 


 


 

▲余先生的太太擅长皮雕制作。家中2个孩子患有严重的地中海贫血症,最小的孩子患有唐氏综合症,家庭收入几乎都用于给孩子治病,家庭负担十分沉重。在了解到余先生一家的困境后,瑞秋主动联系,收购并开辟空间销售其产品,让余氏夫妻在岩羊与更多相似的、饱经风霜的人一样,撷取到希望之火。

 


 

 

 


 

这盆手工制作的编织盆栽出自一位身患残疾的女性之手,她的丈夫腿脚也不方便,还要供儿子读书。了解这个家庭的情况后,岩羊的店员主动跟她联系,帮她售卖手工艺品。岩羊在购买生产者的手工艺品时,一直遵循一个原则,“不与生产者讨价还价。生产者报价是多少,岩羊就以这个价格买入。”瑞秋告诉店员,这些钱对生产者而言非常重要,我们要尽可能多帮助他们。

 


 


 

店员况霞还告诉小浆,“有一些好心的志愿者也曾联系岩羊,想要免费捐赠一些手工艺品给我们,希望帮助岩羊更好的运行下去,我们非常感谢,但还是拒绝了。因为有一些手工艺品与我们联系的生产者的作品类似,存在着竞争关系,即便盈利是我们自己的,我们也不愿意看到生产者的利益受损。”

 

 

 

 

杨哥是岩羊的店员,2019年来到这里工作,也是一位残疾人。他主要负责管理淘宝店铺、制作手工手链等。他说,在这里有一种家的感觉,很有归属感,而且也学到一些技能,最重要的是能找到自己的价值!“如今还能够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大家都能通过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财富。”

 

 

 

 


 

 

跟杨哥坐在一起的是岩羊店铺的管理员以及设计总监Dave。Dave是英国人,是瑞秋的朋友,瑞秋在英国因疫情暂时回不来,所以由他来帮忙打理店铺的相关事务。他的母亲是特殊教育的从业人员,耳濡目染中他也传承了这份善与爱,曾在福利院当义工,帮助照顾残疾人。在他看来,岩羊不只是一个售卖产品的商店,更为特殊群体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他觉得在这里非常有意义,“只要是有意义的事,就不浪费时间,自己也会坚持下去。”他用流利的普通话说道。Dave还告诉小浆,他很喜欢成都,因为这里有浓厚的艺术氛围,不论是他喜欢的音乐,还是设计,都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结 语

 


 


 

 

 

 

在岩羊,每一件手工艺品,都在讲述着那些经受苦难,却仍心向阳光的制作者们的故事。这里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不能一一讲完。如果你要来浆洗,请一定要来岩羊看看。

 

小浆离开这里时,还有很多人坐在店外的小花园里,谈心、喝茶……这间小小的杂货铺,汇聚着世界各地的爱意与温度。温暖在这里汇聚,也从这里流向更广阔的地方,正如留言簿上一条条充满正能量的留言:“谢谢你们的努力和付出,请继续下去,给更多人带来希望”……

 

 

 


 

 

 

[创意礼品店店铺介绍(创意品牌)]

引用地址:https://zuwuwang.com/202305/2999.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