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小礼物,创意小礼品,创意生日礼物,手工小礼物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创意礼品网

创意小礼物教案(有创意的礼物手工制作)

 

 

时间过得很快,暑假假期马上就要过完了。孩子们又要上学咯,放了一个愉快的暑假,肯定不少孩子不愿意去幼儿园,在闹情绪了~那可怎么办呢?不妨准备一些手工小礼物,哄哄孩子开心,重新燃起孩子对学习的欲望吧

回顾课文,《花钟》这篇课文中,能准确运用动词,对于不确定的时间,用上“左右”;

鲜亮简单的手捧花束是老师也是妈妈的最爱,既适合装饰教室又适合当作小礼物送人,看看吧

师:大棒糖真好玩,我们谢谢小松鼠!小松鼠说:不用谢!我还有事情要请你们帮忙呢,你们愿意吗?好,轻轻地把糖罐放回到椅子底下。

制作步骤:用彩色透明纸包着糖果底部,用胶水固定好。

 

  师:现在到老师身边来,今天小朋友们表现得真棒,完成了任务,没有把小蛋蛋弄丢,而且在天黑之前把它们送回了家。鸡妈妈为了感谢我们的小朋友为我们准备了很多很多的礼物,我们现在一起去分享吧!

活动过程:

小朋友个性十足的涂鸦作品,就是送给爸爸最好的礼物。给他一幅专属涂鸦,挂在家中,绝对的温馨!

  教学难点:认识各种颜色,并能正确的按颜色分类。

皱纹纸彩色手捧花

我的爸爸 / 爷爷

 

10

(二)小组合作,初探策略

✦✦

在画板上任意涂鸦

师:小朋友真能干,花瓣做好了,那你送给妈妈时会对妈妈说什么呢?

皱纹纸彩色糖果花

准备材料:纸盘,颜料,画笔,毛线,打孔器,订书机,剪刀

糖果小花不仅可以当零食吃,而且可以和宝妈们晒晒你的小装饰。做些彩色手工小礼物装点娃的房间,大家一起来试试吧!

1.巩固10以内加法。

2.提高幼儿计算能力。

3.发展目测力、判断力。

4.让幼儿学习简单的数学题目。

一、练组成

二、换礼物

1、小牛这里有一张卡片7分,请你为小牛选择礼物?

2、用同样的方法,依次找出相对应的数。

三、幼儿操作

小百科:加法是基本的四则运算之一,它是指将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数、量合起来,变成一个数、量的计算。表达加法的符号为加号“+”。进行加法时以加号将各项连接起来。

第一步:在彩色硬卡纸上拓印一个圆并剪下来。

第二步:先将圆形卡纸从中间对折,再把两边向内折,形成一个包体。

第三步:截两条长条做包包的手提带,并粘贴在包体上方合适的位置。

第四步:装饰包体,可以剪上爱心,气球,折蝴蝶结等小装饰粘贴在包体上。


 

 

 

今天小孙老师介绍多种创意礼物的简单手工制作教程,不要错过哦!五彩糖果小花

 

 

创意做法: 将彩色纸剪碎放入蛋壳中,每一个蛋壳里再放上一张小朋友写给爸爸们的卡券,双面胶十字形交叉粘贴,将这些蛋壳粘贴于硬卡纸上。


一、教学内容

二、教材分析

三、教学目标

1.知识技能:通过解决包装问题,探索多个相同的长方体叠放后使其表面积最小的优化策略。

2.数学思考:在摆放、猜想、讨论、计算等活动中,培养学生有序思考、合理分类、化繁为简的思想方法,发展优化思想和空间观念。

3.问题解决:会根据实际需要,合理策划选择包装样式,体现解决问题策略的多样化和最优化,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4.情感态度:渗透节约意识,体会长方体表面积在生活中的应用,感悟数学与生活的密切联系。

四、教学重难点

1.重点:探索多个相同长方体最优包装策略。

2.难点:灵活有序地找出最优包装策略。

五、学情分析

六、教具准备

七、教学过程

1.播放关于包装的物流视频,设疑:怎样才能使包装更科学、更节约呢?

2.揭示课题:今天让我们带着疑问,一起来研究包装的学问。(学生齐读课题)

3.师提问:看到课题,你想学习什么?

1.提出问题一“包装一盒糖果,需要多大包装纸?(接口处不计)”,让学生理解题意,明白在接口处不计的情况下,求包装纸的大小,就是求长方体的表面积。

2.提出问题二“两盒糖果包成一包,有几种包装方案,怎样包装才能节约包装纸?(接口处不计,单位:cm)”。

3.小组合作:共同研究两盒糖果包在一起的方案方案,并讨论出最节约包装纸的方案。

4.学生汇报。

1.提出问题三:如果把4盒磁带包装在一起,你能想到几种包装方案?

2.小组内合作,摆出图形,汇报包装方案,教师把学生的包装方案板书在黑板上。

3. 摆出的6种方案中,哪几种的不节省包装纸的呢?你能直接观察比较出来吗?生观察,并留下方案①(6个大面重叠)与方案④(4个大面4个中面重叠)。

4. 猜想哪一种包装方案最节省包装纸?小组内分工合作完成计算。

5.生汇报:通过计算,我们发现方案④是最节省包装纸的,因为它重叠了8个面。

6.师生总结:重叠的面积越大,重叠的面越多,表面积越小,越节省包装纸。

【设计意图:这是本节课的教学难点,对于包装四盒磁带分三部分进行:首先探究有多少种包装方案,小组内摆一摆。接着在找出的6种包装方案中,让学生通过直观观察排除不节约包装纸的方案,只留下两种方案,并猜想哪种包装最节约包装纸,预设学生有前一个活动的初步感知,会猜想6个大面重叠是最节省包装纸的。最后,采用小组分工合作的形式,学生通过计算,让学生发现4个大面4个中面重叠才是最节省包装纸,引发了认知冲突,从而得出结论:重叠的面积越大,重叠的面越多,表面积越小,越节省包装纸。】

1.出示包装四盒磁带6种包装的数据。

2.组织学生观察并讨论:观察每种方案中表面积与长、宽、高,在数值上有什么特点?

3.引导学生观察多组数据,并通过对比得出结论:拼出来的长方体的长、宽、高数值越接近,表面积就越小!

4.巩固应用:出示包装24包纸巾的6种方案,让学生快速判断哪种方案最节约包装纸,体验策略的优化。

5.引出优化思想,并引领学生回顾三年级租车问题、四年级沏茶与烙饼问题、五年级包装问题所渗透的优化思想,建立知识脉络。

1.提问:同学们,生活中包装无处不在,包装除了需要节约,还需要考虑什么呢?(课件出示图片)

1.提问:这节课,你有什么收获?

2.结束语:包装虽小,但是包装里面的学问可不小。希望同学们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将自己的生活包装得更加美好!

[创意小礼物教案(有创意的礼物手工制作)]

引用地址:https://zuwuwang.com/202305/3036.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