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小礼物,创意小礼品,创意生日礼物,手工小礼物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创意礼品网

商业创意是什么(创意编程是什么)

几天前,NIKO团队发布了《少年不可欺》的檄文,正式打响与优酷、陌陌的广告创意维权战。一个晚上朋友圈的疯转下来,几个“追气球的熊孩子”硬是逼得两个“巨头”文字直播了打脸全过程,道歉公告连“初心”这样的词儿都搬出来了。但纵观整场宣战与接招的戏码,不谈阴谋论所谓的“事件营销”,这次抄袭风波所反映出的仍是业内商业创意的匮乏与创意产权保护的缺失。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近年来国内外著名的商业抄袭案例,看看什么叫做“集思广益”吧。

时尚圈:向名画“致敬”

• 蓝桥杯青少年编程组大赛(STEMA选拔赛)

实体编程 / 闯关学习 / 逻辑训练

• 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初赛)

新升级的插画图形

寒武纪:八千万年前天地初开第一纪,代表爱情的开始。

香奈儿:可穿戴、可炫耀、可虚荣,代表第三者出现了。

阿修罗:天龙八部之一,以毁灭为乐,代表在爱情中的好斗善妒。

台北故宫博物院早前推出的“朕知道了”纸胶带红遍两岸。此后,又推出三款夜光运动手环,上面分别写有“朕就是这样的汉子”、“朕就是这样的皇帝”、“戒急用忍” 。而北京故宫之后也推出了“朕就是这样汉子”的折扇,被台湾方面认作抄袭。(有着共同的祖宗,忍忍也不能过去的台胞........)

02

有很强的食欲感

这些都是品牌负责人,甚至品牌创始人首先要想清楚的事情。特别是对于消费品,评估一个生意是否有增长潜质,关键在于能否驱动消费者某些消费行为的改变。具体改变的消费行为会因为不同行业属性各不相同,但可以总结为3个导向:让更多人买(more user)、买更多(use more)、买更贵(more expensive)。

不得不说~这代表了未来的趋势!其实在美国,这个趋势早几年就有苗头了,每年的机器人比赛,更是热闹非凡。

其实学编程,并不是要让孩子去学编程语言,以后当工程师,当码农,其实让孩子真正值得去学习的,是编程思维!

 


 

• 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电子学会考级)

会提示选择红色小机器人

不仅有文字说明,还配有7个课时设计,包括学习目标、准备知识、动手实践、扩展任务、课后练习。每章知识都有专门的课时讲解,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时也更容易❤️

但是,问题又来了:面对这么多可以讲的信息,我们应该选择哪一个作为传播目标呢?

而且这几关里会通过反复循环,引导启蒙阶段的孩子,牢牢掌握这几种编程方式。

军创学社:聚焦退役军人痛点,提供心理、思维、知识、职业的帮助,提升逻辑认知、调整知识结构、规划职业生涯,助力战友快速融入社会,创造价值。

比如还拿上面家电的案例来说,对于传统大家电,要想让家电保有用户更新换代,那么就需要通过传播信息告诉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这样做的好处是什么?

主要是对收集来的资料进行加工,寻找有用信息,将他们转换、提炼为商业广告创意的目标、定位和策略。在广告历上成功的定位案例如“七喜饮料”,其创意在于:他将我们熟知的百氏可乐与可口可乐界定为“可乐”,而将自己定位为“非可乐”的概念,这样将饮料市场划分成了两大块,为自己在强大的竞争对手面前赢得了市场,也为广告作品的创意指明了方向。

同样手法的案例还有天猫“植物肉品牌”专场拍的一支《无间肉》悬疑大片创意。在传播目标上,是想传递“植物肉一方面是有肉的味,但又不像真的肉一样有负担”的核心信息。于是,这些品牌联合在一起,用香港电影《无间道》“卧底、内鬼”的剧情,嫁接到视频创意中,很好戏剧化地演绎了传播信息。

08

• 蓝桥杯青少年编程组大赛(STEMA选拔赛)

[商业创意是什么(创意编程是什么)]

引用地址:https://zuwuwang.com/202305/1781.html

tags: